小乔

随时跑路的中年男人

【HP/JPSB】烈日晴空

鹿犬or犬鹿无差



阳光大的刺眼。

小天狼星把手放在眼前虚遮着阳光,只觉得在这样烈日的照射下来陪着詹姆练习魁地奇,自己可能真是脑子被施了恶咒。

旁边是在做作业的莱姆斯,他可真是个过分爱学习的人了,在这么吵闹的地方还能写的进去麦格教授布置的作业。

再旁边是彼得,彼得同样拿了本书坐在旁边,但他明显没有看进去,只是时而低头看书,然后在听见詹姆进球之后站起来欢呼。

 

他百无聊赖地转着手里的魔杖,却觉得这触感陌生极了。他拿起来细细端详,橡木那有点韧劲的触感,确实是自己的魔杖。

他又抬起头去寻找飞在空中的詹姆,因为詹姆飞的速度太快,他只能看见红色的残影。

没一会儿,莱姆斯的作业写完了,他想拉着彼特去图书馆,因为要预习。莱姆斯抬起头的一瞬间,西里斯又觉得不对。

但他又确实说不出来哪里不对。

他看着莱姆斯和彼特离开的背影,张了张嘴想问他们,却不知道问什么。


詹姆飞了过来,迎面把他的袍子扔过来,糊在了小天狼星的脸上。

混着风、汗水、阳光以及詹姆身上独特的让人安心的味道,袭击了小天狼星的鼻子,他没有一点不悦,只是扯下来詹姆的袍子抱在胳膊上。

“大脚板,帮我看好衣服吧!它实在太兜风了,让我觉得麻烦极了。”

小天狼星没说话,点点头。

“嘿,你今天怎么这么…‘好脾气’?呃我的意思是你没有责怪我把衣服扔到你头上?”

小天狼星笑了笑,不知道为什么,他想说这有什么可责怪你,十次有九次你都是故意扔到我头上的,准极了。

这样的把戏詹姆总是玩不够。

但太阳太刺眼了,他抬起头想对着詹姆解释,最终被刺的挥了挥手,示意他快点去训练吧。

 


詹姆又一阵风的飞走了,没有了红色的袍子,小天狼星倒更好分出哪个是詹姆(因为其他人都老老实实地穿着袍子训练)。

他不愧是霍格沃茨出名的追球手,鬼飞球只要在场中传递起来,他一定是最敏捷的捕获球的人。

小天狼星的思绪随着詹姆的身影渐渐跑远了。

詹姆好像做什么都能做的很好。

他是队里的中流砥柱,是老师眼里天资卓越的学生,是掠夺者们的核心和粘合剂。

他有那么多女孩青睐,有那么多同学追随。

还有一对对他宠爱到极致的父母。

但神奇的是,小天狼星并不嫉妒这一切。他理所应当的觉得詹姆值得这些。

尽管詹姆表示,除了那些青睐者无法分享,他愿意与西里斯共享任何东西。

但小天狼星还是觉得,詹姆慷慨地像一个熊熊燃着的太阳,帮他驱逐了那些幽暗又让人无力的黑暗。

 


詹姆结束了训练,他看见小天狼星还在看台上等他,他调准扫帚的方向向他飞过去。

“嘿,pads,结束了我们要回去了。今天我简直飞出新高度——”

当詹姆从扫帚上下来,看见小天狼星的神情,忽然有点怔住。

他从未见过这有的小天狼星,那双漂亮的眼睛里盛满了难过和悲伤,甚至夹杂着一些欣慰。他的眼神凝视着自己,又好像透过自己在看另一个人。

“pads,大脚板,小天狼星,你怎么了?你看着我。”

詹姆伸出手,到一半的距离又放下了,他刚刚从扫帚上下来,手还有些凉。

他把手放在嘴边呵了几下,感觉有些温度之后,捧住了小天狼星的脸。

明明没有发生什么事情,他直觉上觉得小天狼星并不开心。

 

小天狼星张了张嘴,他想说没什么,我想到你。

只是想到你。

却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。

他把手放在嗓子上,比划了一下。

詹姆一瞬间表情变了,“是不是鼻涕精对你施了什么咒让你说不出话?!”

小天狼星摇头。

詹姆捧着他的脸的手仍然没有放下,他也开始焦急了起来。

“怎么回事?怎么忽然说不出话了?!”

 

小天狼星看着詹姆焦急的神情,不知道怎么回事儿,竟然有点高兴。

看啊,他可真在乎我。

他把詹姆捧着他的脸的手拿下来,摇摇头,笑了起来。

 

詹姆的声音一如既往地让他感觉到快乐,“pads,如果你发生了什么事,并且不愿意我知道,我可以不问。”

“我只是想让你开心一点,在霍格沃茨,你没有理由难过的。”

 

西里斯仍然在摇头,但笑容却开始减淡。

 

“尽管我们每天都在想方设法的冒险,但仍然平安无事的度过了每一天,这就是最好的事了。”

他感觉詹姆的手再一次附在他的脸颊上,有一些凉意被他拭去。

“所以你为什么要为好事而流泪呢?”

小天狼星闭上眼,任由黑暗将他吞噬。

 

再睁开时,他觉得自己仿佛是真切的活过来一样。周遭黑暗又阴冷,血的黏糊糊的触感提醒他,这才是活着。

詹姆的出现不过又是一场梦。

他把手放在地上摸索,再一次摸到那个已经小的不能再小的砾石,用力地在墙上划下数字。

1003.

这是他第1003次梦见詹姆。

 

 

“我在地狱苟且,而天堂里才有我的太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叫我小天狼星就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1.7.1984


评论(5)

热度(20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